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wonderbat】人间记忆

还债进度(1/104)今天上午先更个一千字小短篇,晚上再写BA needs a friend那篇的后续。

在人间行走数百年,戴安娜还是那么喜欢冰激凌,还是那么喜欢留着老照片。即使烈日下的冰激凌很容易化成冰凉的甜蜜从手心溜走,即使摩挲着的老照片已经模糊成喑哑到说不出口的情话,于她而言,那是生命千钧之重。

对于五千多岁的女神来说,人世间的光阴未免太过缓慢,她注视着这个世界仓皇地周转,注视着这个世界的人们行色匆匆、怨念重重,然后在与时间的对弈中走进死局。她已经渐渐习惯了人间的一切,寂寞从来都不是她的座上客,但记忆却是。

可她已经记不得这是自己第几次拂去布鲁斯墓碑上的青苔了。她站在那里,站在她故去多年的爱人面前,听着雨声稀稀落落,敲打着墓碑,像是他们从前熟悉而默契的碰杯声。那时他们杯中的红酒在灯下摇晃,影子交叠在一起,杯子也碰在一起,是悦耳的清脆,也是厚重的甜蜜。

她没有带伞,也不需要用这种阴影包裹自己。雨滴爬上她的指尖,与她情感相连,又无声地落入泥土,将她的爱带入生命的另一端。

戴安娜攥着那块黑色的布,那是布鲁斯战衣的一角,是他在最后一场战斗中留给自己的唯一回忆。是的,戴安娜选择忘记其他的事情,比如他灰白色鬓角上沾染的鲜血,比如他胸背之上累累的伤痕,比如他沉重呼吸里挤出的那声“戴安娜”,比如他竭尽全力伸手与自己十指相扣,可那双手最后失去全部力量,却只用了不到十秒钟。好在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她是与他在一起的,她看着那双蓝眼睛随西沉的太阳一起,慢慢融入黑暗。

戴安娜不愿意记得这些,不是说她想无视死亡,这一切只是因为她希望留住那些美好的记忆。两个人一起牵着手共享一只冰激凌,缩在同一件红披肩里看雪。没有战斗的时候,他们会和所有普通的情侣一样,相爱,争吵,和好,然后相拥而眠。她会在起床的时候戏谑地揉着他的呆毛,给他一个早安吻,然后拉着他的手,听他在被窝里轻哼:“再让我睡十分钟,就十分钟。”

夜巡的哥谭骑士总是需要睡眠的,仅有的睡眠也与伤痛相伴,如今他终于可以享受没有人搅扰的清静睡眠了,现在有时会失眠的人,是她。

戴安娜过去总笑着跟布鲁斯说:“哥谭是你的,你是我的。”但是如今,哥谭和戴安娜,都已经失去了他们最宝贵的礼物。“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戴安娜咬着嘴唇,勉强挤出一丝苦笑,“哥谭如今在我的保护之下了。”

“可我多希望你能亲自伸手阻拦我,告诉我不必插手哥谭的事务。”她眉眼低垂,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布鲁斯,我没有带花来。”她伸手去触摸墓碑上刻着的他的名字,任凹槽的冰冷侵蚀自己的身体,“我带来的,唯有这柄剑与这只盾。维护正义是一项没有终点的工作,不管你在不在我身边,我都要继续自己的战斗。遇到你如同踏云飞翔在天穹,失去你如同与鬼缠斗在地狱,现在这两者,我都要学着接受。我所信仰的一直是爱,这与你我有关,也与这世上陷于危难的众生有关。”

她回头望向天际的第一缕曙光,嘴角勾起笑容。

“早安,布鲁斯。早安,哥谭。” 


评论(4)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