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高塔之上(1)

【童话风Reylo&Hanleia,Tangled(魔发奇缘) AU】

警告:有私设,篇幅较长,首篇中未涉及reylo,故没有相关tag。

百年之前,当阳光如往常一样温柔地亲吻着这片土地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在这座无名的山峰之上,奇迹正在悄悄诞生。贫瘠的土地里,一朵闪着金光的原力之花正迎着光明,伸展成一个未来的传说。

原力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在天地之间自由流动,在每个人的指尖跳跃,在每棵树的根里呼吸,在每次潮涨潮落里带走光阴,又赐予新生。

而原力之花的力量更为强大,传说中,它可以治愈最可怕的伤痛,召唤最强大的力量。数十年来,原力之花的传说在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上生长,人们敬畏着也渴求着这种强大的力量,但是无人能够搜寻得到这朵金色传说。那是因为,有一个人,早已悄悄隐藏了原力之花的踪迹。

这个人叫斯诺克,是一个邪恶的巫师,已经深陷入可怕的黑暗面中,用利刃刺探着光明面的边界,舔舐着光明面守护者们的鲜血,如一个永远不知餍足的魔鬼。斯诺克身形高大,面容丑陋,脸上布满了如岩浆岩一般的孔洞和疤痕,那便是他妄想彻底屠戮光明面的罪恶之心的明证。他觊觎这朵花的力量已久,如果拥有这朵花,他便可以拥有永不消散的黑暗力量。这种诱惑就如同在一个即将干渴而死的病人唇上滴上一滴清水,只此一滴,便让人无法抗拒。只要他念出那些咒语,唱出那首裹挟着黑暗力量的歌曲,原力之花就会在他充满欲望的双眼的注视下闪现出金色的光芒,是的,他能感受到原力在他体内爆发,他的指尖甚至可以放出闪电,让更多的无辜者饱受折磨。越强的力量就会助长越大的贪念,当斯诺克见识到原力之花的魔力之后,另一种恐惧感便攫住了他。那是他的财富,他一个人的,决不能被别人夺走。斯诺克的手指在花瓣上流连,一刻也不想离开他的力量之源。原力之花在他黑色罩袍的阴影下依旧闪烁着诱人而危险的金光,斯诺克看着那束光,笑容逐渐显现出一种抽搐而扭曲的诡异感。“就这样吧,我的宝贝,就这样吧,你将在这里沉睡,除了我,没有人能发现你。”他用魔法让藤蔓缠在一起,为原力之花覆上最完美的伪装,这样,别人就无法发现它的存在了。

但是他没有料到的是,原力之花的传说早已随着清晨熹微的阳光流向人间,亲吻着向往光明的每一个人的心灵,给了他们无尽的勇气去捍卫光明、反击黑暗。

时光就这样在每一个晨昏之间无声流走,转眼已是百年光阴。原力之花依旧隐藏在斯诺克的魔法之中,只有那邪恶的巫师前来索取力量的时候,那象征着希望的金色才得以重见天日。

金色不只是斯诺克眼中无尽力量的颜色,也是这里的人们心中美丽王国的颜色。他们敬爱的汉·索罗国王和莱娅王后就像夜空中比邻的双星,一直闪耀着美好的光芒。他们很恩爱,也把对彼此的深情倾注到了这个美丽的国家和所有善良的人民身上。王后总告诉大家:“希望就像太阳,总会在每天最寒冷的时候升起,给我们带来新的温暖和力量。”

黑暗势力在王国边缘渐渐崛起,可新的生命也在王国之中悄然孕育。莱娅王后怀孕了,她能感受到一只金色的小精灵缩在她渐渐隆起的肚子里,时不时还羞怯地跟她打个招呼。索罗国王可看不到王后肚子里的小精灵,他只能无奈地看着亲爱的妻子对着肚子傻笑,然后对着自己毛茸茸的高大侍卫楚巴卡叹气:“你说她到底在想什么呢?”

幸福,是莱娅怀孕后的第一感受,可随之而来的便是恐惧和虚弱。肚子里的小精灵似乎变得多动而易怒,金色的小太阳变成了红色的小火龙,甚至是黑色的小铅球,让她惴惴不安。她无法控制肚子里的小生命,疼痛更让她无法安眠,她所能做的,唯有和索罗拥抱着在床边坐上一整夜,让爱人温暖的怀抱暂时消融不安的泪水。但她还是病倒了,医生说王后的生命悬于一线,唯有传说中的原力之花可以拯救她。

为了拯救莱娅王后,全国的民众都自发出去寻找这种可以治愈伤痛的金色奇迹了。从每朵小雏菊的背后到每棵大松树的冠部,从家门前的石板路到高山上的旧石庙,人们的足迹遍布全国每一个角落,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那朵神奇的原力之花。

“咚咚咚”的脚步声听得斯诺克心烦,人们无休止的寻找更让他胆战心惊。“不,我的宝贝决不能被光明面夺走,它是我的,我一个人的!”斯诺克吼叫着,披起黑色的长袍冲出他的高塔,直奔他的宝贝而去。

几乎是在他用远远地用原力挪开花朵上的遮蔽物的一瞬间,金色的光芒就照亮了整个森林,激动的人们蜂拥而来,把原力之花小心翼翼地围护起来。斯诺克气得咬牙切齿,可没了原力之花,又恰逢他力量最弱的时刻,他无法把这些夺走他宝贝的人都杀掉,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那束耀眼的金光离自己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黑暗森林的尽头。“总有一天我会夺回这一切!”斯诺克的眼中燃起愤怒的火光,“总有一天,我会夺回我的宝贝,还要夺走你的宝贝!总有一天,黑暗面会吞噬你所拥有的一切,让你的生命失去一切色彩和光亮!我们走着瞧!”

那金色的光芒最后来到了王后的病榻前,发挥了它神奇的魔力。莱娅看着那朵娇小的花,就像看着自己肚子里的小精灵。被病痛折磨以来,她难得感到轻松自在,更不用说露出现在这样幸福的微笑了:“哦,他真可爱。”汉握住她的手,问她:“你说的是那朵花吗?”

“不,我说的是我们的儿子,汉,我看见他了,就像一个金色的小精灵。”莱娅的眼睛里流淌着无限温柔的爱意,“他真可爱,像你一样英俊,大概也会像你一样顽皮。”汉被逗笑了,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像我一样顽皮?!这是什么诡异的形容词?看来他父亲可做不了一个好榜样了。”

“你当然会是他的好榜样。”莱娅望着他,就像望着世上最美好的风光:“你勇敢、正直、聪明,你可以教会他许许多多新奇的技能,他一定会非常崇拜你。”

“那我可要好好跟小家伙交流交流了,看看他到底是不是像你吹捧得那样爱我。我简直等不及看着他出世,陪着他长大了。”汉简直兴奋得过了头。

原力之花的传说确实如它强大的光芒一般真实,莱娅王后很快就恢复了健康,而金色的小精灵也继续在她的腹中安睡了。几个月后,迎着初升的太阳,一个可爱的男婴来到了人间,莱娅和汉决定叫他本·索罗。本继承了他的父母亲身上一切美好的品质,即使是在他只能用哭声表达愿望的年纪里,他也不过是一只偶尔张牙舞爪的小兽,安静下来的时候,他仍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小精灵。原力之花在小王子的身上绽放出了新的光芒,小小的本其实已经拥有了治愈伤痛的魔力,而花朵金色的光芒也化作了他头上微微生出的金发。“我的宝贝。”莱娅和汉牵着手,探身望着婴儿床里熟睡的小精灵,轻轻唤道。“他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了,我的小小本,我真爱他。”莱娅抱住丈夫,语气里满是拥有了全世界般的惊奇感与幸福感。

“我也是。”为人父母的喜悦心情,他们终究是体会到了。

汉和莱娅不知道的是,为人父母的心情其实是复杂难言的,喜悦过后,命运会把他们拖入深渊。

不过现在,他们还拥抱着被原力亲吻过的金发小精灵。小家伙的手指颤颤地触摸着似乎近在眼前的夜空,那里正升腾起无数美丽的天灯。这是为了庆祝小王子的周岁生日,是所有爱他的人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此后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会有机会见到这漫天璀璨。本对亮光有着特殊的爱好,趴在他自己的小床上的时候,他总会使劲浑身解数抬起头,望着宫殿顶上的吊灯出神。而现在他的眼睛里,同样流光溢彩。光明对他来说,是深入到骨子里的生命律动。他的诞生便来自于原力之花,来自于那灿烂的光明。

本有着最爱他的父母,汉和莱娅有的时候甚至不知道怎么爱他才更好。他也有一个爱他的舅舅,卢克·天行者,那可是王国里的传奇人物,人们谈到他的名字,眼中总会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本的传奇舅舅把他扛在脖子上,耀武扬威地在王宫里晃荡,第一次见到大人物的本过于激动,于是毫无征兆地尿在了舅舅身上,这下大人物也该手足无措了。本很满意,他幸福地睡去了。

卢克把睡得正香的本卸到他的小床上,觉得自己真是小看了这个外甥。他轻轻地刮了刮本的小鼻子,笑着说:“想不到你心里还有点小小的黑暗面呢!”卢克在莱娅和汉面前转了一圈,展示了他们儿子的杰作——他的衣袍上的一幅小地图,耸了耸肩:“好吧,这次我外甥赢了,我甘拜下风。不过等他长大了,大到能让我教授他关于原力的知识的时候,我可要‘报复’回来。”

“我相信本,他是光明的孩子,而我会让他变得更好。”卢克冲着他的两位委托人用力点了点头。

“不,你不会,因为我会把他扼死在摇篮里。如果我得不到原力之花,我就要彻底终结它所带来的一切美好,就从这个由光明而生的孩子开始。”潜藏在阴影之中默默注视这这一切的斯诺克把这句恶毒的诅咒送入寒风中,今天晚上,他会践行自己的诺言,夺走他们的宝贝。“让鲜血和黑暗吞噬你们吧!你们尽可以大声哭泣,因为你们终究要为夺人所爱付出代价。”斯诺克的眼中,寒光凄厉。

入夜,斯诺克在小王子均匀的呼吸声中亮出一把匕首,慢慢逼近这个由原力之花化生的孩子。冰冷的刀刃滑过小王子细嫩的脖颈,却只是一次玩味的试探,似是在赐予一只待宰的羔羊最后的仁慈。睡梦中的本不禁打了个寒颤,但很快又安然睡去。斯诺克并没有直接动手,反正无人注意到他,他或许可以好好打量一下这个夺走了他的力量源泉的孩子。

嗯,一个安静的孩子,睡得很熟,没有一点警觉。金发?有意思,继承自他深色发色的父母吗?还是说……继承自原力之花的颜色?

斯诺克意识到,或许他不该直接杀掉这个孩子,也许他还有用,也许原力之花的力量转移到了他身上,留着他,自己一样可以恢复力量。他需要做的,只是一点测试。于是他唱起了那首裹挟着黑暗力量的歌曲,他的声音像一个可怖的幽灵,在房间里游荡,寻找着下一个受害者。斯诺克死死盯住那个孩子,他仍旧睡得很熟,但是身体已经在歌曲中微微瑟缩起来了,他感受到黑暗面了吗?他感受到恐惧了吗?不过他很快就发现,自己无暇思索这些了,因为那个孩子的金色头发,在黑暗中亮起来了,和原力之花一样,闪烁着耀眼的金色光芒,而他的力量,也在渐渐回来。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现在他感受到了,这个孩子身上有着强大的原力,原始,自然,野性,犹如一座未被发掘的宝藏。是的,他的宝藏。斯诺克不由得放声大笑起来,尖刻的笑声吵醒了本,他在黑暗里大哭起来。而当莱娅和汉循声赶到孩子的卧室,准备安抚他时,那张原本躺着他们的小精灵的小床,已经空空如也。唯一剩下的,只有一把匕首,在本小小的枕头边上闪着寒光。他们的孩子,不知所踪。

几个月的搜寻无果,让莱娅和汉痛苦不堪。一次次失去希望的感觉,仿佛肺里的空气一点点被抽干,疼痛到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却已失去语言能力。莱娅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她夜里唤着本的名字惊醒,然后和汉抱在一起无声哭泣。他们最为珍视的宝贝就这样被人夺走了,本就这样被黑暗力量裹挟着消失了。

“我们的孩子会不会永远都回不来了?”曾经信仰希望如信仰太阳的莱娅,也有了些许的动摇,对一个母亲来说,孩子如断了线的风筝一般无迹可寻,是莫大的残忍。

抱着最后的希望,举国上下在每一年王子生日这天点燃天灯,把希望的光辉洒向天空,为小王子祈福,希望这耀眼的光芒能照亮小王子回家的路。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