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Phux】冷血动物(1)

CP: Phasma/Hux

从暗杀计划开始的Phux故事,冷血动物的相遇和交锋。我没有看Phasma的官方小说,所以基本是私设。


“我对你的能力很感兴趣。”他的眼睛里闪现着狡黠的莹绿色光芒,像一条鳞片冰冷的蛇,吐着信子,却对猎物流露出一种可笑的怜悯。“Hux将军经常向我提起你,Phasma队长,第一秩序很需要你这样的人才。”他刻意避开了对他父亲的称呼,冷漠是他能无私给予那个人的唯一外化情感,仇恨则是根植于心的慢性毒药,一点点腐蚀他的身体,让他暗暗铸成一柄以杀意淬火的心剑。而今,他想他该拔剑出鞘,给另一个人看看它的锋芒了。

此刻他无法从那个需要他仰视的镀铬银头盔上直接挖出他想要的答案,他对她的能力很感兴趣,那她对他呢?第一秩序将军的私生子是否不过是一个企图引起她注意力的可笑小丑呢?他观察了她很久,残忍地迷人着的生物总能让他释放自己的笑意。冷静、无情、大胆、细致,一边处处设防,一边斩草除根,他完全有理由相信那闪亮盔甲包裹和塑造的是第一秩序最优秀的恶魔。

“最佳人选。”他的嘴唇微动,碾碎了这句透着得意和期许的低语,而头盔里的人却捏住了空气里散落的秘密:“您说什么?我想请您重复一遍,Hux先生。”

“那句话是什么并不重要。”他的声音没来由地绕着弯子,“重要的是,我能信任你吗?或者说,你能信任我吗?”

“我想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您想向我展示一个充满危险却又诱人至极的机会,对吧?”头盔下的声音低沉着,尽量不泄露一丝情绪。“我想您要做的应该是一件大事,而我或许会很荣幸地参与其中。”

“没错,Phasma队长。现在你就向我证明了一件事,让你可以完美地融入这个计划——你很聪明。”

“那我现在是否有幸知道,这个计划是什么呢?”

“你想剥离真相的话,就该在我面前卸掉一切危险的伪装,我需要自保,而这也是为了你好。你应该知道到了这一步,不管我接下来说出的话是什么,你都没有办法置之不理或是直接拒绝,否则……”

“否则你就会像处理垃圾一样处理掉我。”Phasma手里的金属长杖清脆地叩击了一下地面,然后安然地倚在了墙角,“现在倒是很有意思了,我洗耳恭听。”她卸下了头盔,挂在墙角的长杖上,然后用那双溢满平静的蓝眼睛注视着威胁她的人,而后者从未见过她的真实面目。

心高气傲的年轻人此刻正对着那抹勾连至双颊的樱桃红色出神,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威胁在这个女人面前毫无作用,他甚至想要逃离她的自信,因为那使他自小受到的侮辱和打压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她很美,而且高挑,气势压人,他想那大概是杀戮造就的强大感。他不得不仰头看着她,不知是该注视她背后刺目的阳光,还是她头顶柔软而闪亮的金发,仿佛他才是要被丢进垃圾倾倒槽里的人。但年轻人很快就融化了自己的不安情绪,

“很好。”他突然轻笑了一声,“Phasma将军,你几乎就让我动摇了。我想我一直都是对的,你确实很适合这个计划,是的,你是最佳人选。”

“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她的声音渐渐靠近,释放出一种危险的暧昧感,不是对他,而是对计划本身。

“我想成为Hux将军,越快越好。我想让那个现在占着位子的人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人间,而我会成为最好的继任者。”在这个无比合适的同谋者面前,他献出自己坦诚的罪恶,现在,他释放在外的愤怒可要远多于冷漠了。

“取而代之。”Phasma笑了,“为什么呢?为什么我要帮你呢?现在的将军才是我的领导,不是吗?背叛我的领导,帮你坐上这个位子,我有什么好处呢?”

“你当然有好处,好处就是——比起他,我能给你更多。我知道你无意于权争,但你大概会对指挥的自由权很感兴趣。”他从对方微微闪动的睫毛里读到了许可,接着说,“我也知道你是个聪明人,聪明到手上沾的血是为了更好地抹去指尖残留的黑。干脏活可需要好好掩饰一下,Phasma队长。你很聪明,但我会为你提供更全面的掩护,但前提是,为了第一秩序。”

“看来我没有什么选择了,不是吗?”她这样说着,却毫不掩饰微笑里的轻蔑和得意,“但说到底,未来的Hux将军,你还是需要我,而我很乐意加入你的小小计划。”

“因为你我都是聪明人。”他看着她的眼睛说道。

“因为你我都是冷血动物。”她纠正道,盔甲在阳光下闪过一阵寒光。“我们不需要趋向光明,只享受深陷黑暗。”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