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Phux】危险沉迷

CP:Phasma/Hux

官方小说使我失去理智,今夜无法入眠,只想大喊Phux is rio!

“要酒吗?我想你现在需要麻痹一下神经。”冰冷的声音穿透银色头盔而来,法斯玛似乎语带嘲讽,手上包扎的动作却显出与此不相称的温柔。赫克斯手臂受了伤,伤口渗血,这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在最高领袖的位置易主之后,将军与凯洛伦的矛盾愈发激化为不可调和的肢体冲突,每一次战术上的争吵,最终都演变为了赫克斯带伤冲出指挥室时的愤恨不已。

法斯玛很清楚,自己和赫克斯都不是那个原力使用者的对手,然而她无法劝服赫克斯向凯洛伦作出妥协,也不会做此尝试。她所要做的,是在每一次战斗后拭亮铠甲,让蝼蚁般的叛军望而生畏、无处可逃。她乐于和赫克斯分享受刑者的鲜血和痛苦,这是从他们相识起就有的传统,也是他们为第一秩序做出的最好的忠诚献祭。比起最高领袖究竟所属何人,法斯玛更在意的是第一秩序的未来,她和赫克斯的未来。“我放弃一切来到第一秩序,不是为了看它走向堕落的。”踩在无数尸体上的冷血刽子手如是说道,“第一秩序的荣光应该是也只能是用叛军的血铸就的,心慈手软可从来不是我的风格。”

但她对赫克斯确实仁慈,甚至可以说是温柔。她确实困惑过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把两个知晓自己身世的赫克斯一同斩草除根,不知为什么,她似乎对这位小将军有着天然的信任感,这是危险而不可理喻的。“你会让自己的弱点暴露无遗。”法斯玛警告自己,“他只是默许而已,不过是借刀杀人,刀用完了也会借机废掉,你必须清楚这一点。”

长久以来,“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条原则,她从来都是肆意踩在脚下的。亲人可杀,暂时的朋友就更不必留着。但赫克斯似乎并不是暂时的朋友,他居然想要在老赫克斯的死上彻底包庇她,这使她感到不安。这位第一秩序的小将军,就像一个难解的谜,而她第一次有兴趣为一个利益相关者放下防卫,对他抽丝剥茧一番。

她想她现在解开这个谜了,谜底叫做致命的吸引力。不幸的是,解谜的过程是双向的,谜底揭开的时候,她和赫克斯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危险的光明。对一个以武力解决一切的人来说,柔软的爱情是危险的,甚至微弱的同情和怜惜也代表着危机四伏,但她无法舍弃从他身上汲取的令人怠惰的安全感。“你是个懦夫,法斯玛。”她无法原谅自己的软弱,“第一秩序的安稳生活使你懈怠了吗?这世上根本没有安全感可言,你所能信任的唯有自己。”

“你可以信赖我,法斯玛。”那个熟悉的声音覆盖了她的耳膜,她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情景。年轻的小将军走下飞机,在父亲的引荐下向她伸出手:“跟我走吧,我会把你们安全带回第一秩序。”而现在赫克斯似乎同样向她伸出了手:“相信我吧,法斯玛队长,你不必一直如此坚守孤独和冷漠,我们可以携手为第一秩序带来无上荣光。”

真不敢相信她居然向这份可笑的邀约屈服了,而且他们一携手就是数年。她的神经依然敏感而脆弱,她依然习惯于以暗杀掩盖秘密,只不过这一次,暗杀的受益人不只有她一个人,而昔日与她共守秘密的小将军,也依旧帮她拦下了不少麻烦。

军队是一个不该讲感情的地方,她无数次告诫自己,又无数次否定自己。“我必须提醒你,我们不是在谈恋爱,赫克斯将军。记得吗,只是在互相利用而已。”法斯玛如此拒绝将军难得的约会请求,而在赫克斯看来,她露出的那个意味深长的笑已经出卖了一切。“你喜欢我。”他不由得挑起了眉毛,迎上对方意蕴复杂的目光,“你觉得这很危险吗?”

法斯玛拒绝透露更多的情感,于是他自顾自地说下去:“当然危险,因为我对你也有同样感受。沉溺致命的吸引力或许会让我们被命运放逐,但在那之前,我宁愿纵容自己的情感。”

“问题是,法斯玛,你愿意纵容自己的情感吗?”

她依旧缄口不言,而赫克斯把那当做一次默许。

“谢谢你……法斯玛队长。”每一次绷带覆上伤口,疼痛都刺激着赫克斯的神经。该死的原力,他暗自咒骂着,却又终究无可奈何。所幸,他身边有这位和他“互相利用”的人,如果她坚称生死之交为“互相利用”的话。

“酒精就免了,如有可能,和我一起喝一杯塔林茶吧。”赫克斯艰难地抽动着嘴唇,努力扯出一个比较圆满的微笑。

“看来你确实沉迷苦涩的味道。”法斯玛摇了摇头,递上他用惯了的那个黑色杯子,也给自己倒了一杯。

是啊,赫克斯心说,就像我沉迷这危险的爱情一样。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