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TTG迪芭】罗宾:成为独角兽

云汉老师说迪芭本解禁了,我就把这篇写得超垃圾的沙雕文放上来存个档吧,真的写得不好(捂脸)

注:本文提到的大部分梗都可以在动画《少年泰坦出击》中直接找到来源,人物的行为、性格和关系基本遵从动画设定。为了与动画保持一致,文中不会使用任何人物的本名,仅以代号称呼人物。除迪芭外,文中提及的另一CP为BBRae。

 

又是一个美丽的早晨。

如大多数情况下一样,泰坦塔就好好地呆在那儿,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炮弹掏成一件大型T恤衫,也没有被扯着嗓子唱着《长夜至此闪耀》的调子的乌鸦包围。自从上次圣诞节的时候钢骨和野兽小子突发奇想,训练出了个动物合唱团,少年泰坦们每晚的噩梦主题曲,就永远是这些糟糕音乐家们喉咙里呕出来的韵律。要知道,当时最要命的还不是动物们被魔鬼轮番亲吻过一般的可怕嗓音,而是每当它们唱到忘情时,就会不由自主地宣泄出来。此时母鸡会激动到下蛋,房间里回荡着鸡蛋扑通扑通碎裂的声音。其他鸟类在忙着热情地在每个人的头上拉屎,而如果不是在场唯一保持冷静的渡鸦把它们集体打包送到了另一个世界,猫可能就会把泰坦们的沙发挠成渔网。

不论如何,灾难暂时过去了。而每天的这个时候,泰坦们总是沉浸在睡梦中。钢骨会抱着他的紫色小熊,做着那种坐在十八层苹果派上,和野兽小子一起环游世界的美梦。而大概再过一分钟,一只趴在树上的绿色小猫就会打着呼噜,跟树枝上的一堆臭袜子一起掉到地上,然后翻个身接着睡。来自塔马兰的姑娘正在梦里和一群柔软而可爱的猫跳着探戈,而唯一清醒着的渡鸦,正在床上摆弄着她的两个漂漂小飞马玩偶,不,她才没有想让她们亲在一起,离得那么近只是因为友谊的魔法想让她们更好地对话。

我们是不是忘记了一个人?啊,没有关系,反正他总会是那个每集开头打破这一切的人,打破窗子,打破楼顶,打破队友对他仅存的幻想,诸如此类的,他的发挥一向很稳定。

不出所料,一声尖利而狂野的“泰坦们!犯罪警报!”把所有人的魂儿都从他们的身体里赶了出去。钢骨的身体不出所料地短了路,脑袋好不容易才从电流造成的震颤里逃出生天。丢了魂儿的绿色小猫慌里慌张地在下落过程中变成了一只大象,精准地砸穿了地板,正落到楼下给漂漂小飞马创造友谊魔法的渡鸦的床上,魔法乱了套,闪闪脸的嘴一下子缠进了棉豆的鬃毛里,拔也拔不出来。

罗宾的房门几乎是被星火轰开的,一道绿光爆炸过后,四个被强烈的起床气包裹的人就冲了进去,一眼看到了四脚朝天的罗宾蹬着自己的被子,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

不知是谁第一个冲上去掀开了被子,吵醒大家的罪魁祸首就藏在里面,尴尬地笑着。钢骨和野兽小子往床上看了一眼,第一时间捂上了眼睛,只带着一个脑袋到处晃悠的半机械人甚至夸张地叫了起来:“你光着身子呢!”

渡鸦倒是笑了起来:“我觉得这是件好事。看,罗宾变成了一只‘漂漂小飞马’!”

星火以她一贯的甜美声音客观地指出:“不过,我们的朋友罗宾还是光着身子。”

好不容易翻了个身的罗宾夺回了被子的控制权,心里很是不满:“得了吧,野兽小子每次变成动物的时候,也没穿过衣服啊!没人提出异议啊!”

被点了名的绿色男孩惊奇地睁大了眼睛:“真的吗?我一直都光着身子?我还以为绿色就是我的天然外衣来着,哟。”

罗宾摇了摇头:“那是你的皮肤,傻子。”他设法用自己的小马蹄冲着自己的肚子喷出了换装喷雾,现在他穿戴整齐了。

“好了,不要再纠结我穿不穿衣服的问题了,泰坦们,我们得走了!一定有什么人对我施了个咒语或是什么其他东西,好让我变成小飞马,趁机制造混乱。”罗宾一如既往慷慨激昂地发表着他那从来都没人听的战前动员演讲,一抬头,发现所有人都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渡鸦。毕竟,大家都知道渡鸦对“漂漂小飞马”的感情有多狂热。有人甚至还一边快乐地摸着罗宾油亮而柔软的皮毛,一边悄悄对渡鸦说“干得好”。

罗宾甩了甩尾巴,他的侦探才能告诉他,渡鸦不会干出这么无聊的事。他企图让大脑飞速运转,但是刚刚擦出的智慧火花很快就被他的队友们浇灭了。

每个人都在抚摸他的鬃毛和后背,胆子大的甚至轻轻揪了一把他的尾巴,拍了一下他的屁股。罗宾惊恐地看着队友们一脸沉醉的表情,快步退到墙角,结果就是被塞了一嘴小胡萝卜。他从来没这么受欢迎过,这可不一定是什么好事。

不能就这么算了,罗宾想,泰坦们得制止这个把我变成什么小飞马的邪恶罪犯,天知道这样下去还会发生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

突然,他灵光一闪,似乎知道幕后黑手是谁了。

“一定是控制怪人!这是他搞事的风格!不要再摸我了!让我出去!”被泰坦们团团围住的小飞马挣扎着跑到了客厅。

此刻电视上果然出现了控制怪人恶心的笑容:“恭喜,泰坦们,这么快就发现我了!罗宾,变成小飞马还开心吗?”

钢骨、野兽小子、渡鸦和星火摸着罗宾的鬃毛,异口同声地说道:“开心!”

罗宾简直要被自己的队友们气昏了头,他挥着自己的小翅膀尖叫起来:“看!就是控制怪人!我们得阻止他!少年泰坦,出击!”

遗憾的是,他喊了好多次,但根本没人理会他。

渡鸦平静地说:“冷静,罗宾。这世界上又不是只有我们这几个超级英雄,就算我们不考虑那个连自己的电影都拍不好的正义联盟,如果我们不出现,闪电小子也一定会抢着完成任务的。”

罗宾大叫着:“没门!我才不要让他抢了我的风头!”

渡鸦还是很平静:“或者,等他完成了任务,你要是还气不过,就再把他的腿打断一次好了。”

罗宾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这算是个好主意,还是个灾难般的思想。

钢骨一边轻轻拍着罗宾毛茸茸的脑袋,一边说:“你不觉得这是我们得到一次真正的休息的好机会吗?”

罗宾严肃地盯着他:“但是我们昨天才开了肉球派对,而前天我们还窝在泰坦塔里点了一天比萨。”

这显然勾起了塔马兰姑娘的兴趣,她接着帮大家回忆道:“唔,唔,你忘了提我们大前天去的那场超级棒的摇滚音乐会!”

野兽小子也插嘴道:“大大前天我们还和我们的友谊精灵玩了一天呢!”

钢骨撇了撇嘴:“我觉得那可没有我们大大大前天的那次野餐好玩。”

渡鸦的声音也欢快了起来:“是呀!我们还用香肠搭城堡,把罗宾关在了里面,可好玩了。”

在这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小飞马奋力用蹄子跺着地面:“泰坦们,别傻笑了!照你们这么说,我们都连着玩了五天了!你们还想要什么‘真正的休息’?超级英雄可没有休息日!”

钢骨看着这只暴躁的小飞马说道:“别这样,说得好像你当时玩得不开心一样。”

星火此时眼前一亮,她提议道:“我亲爱的朋友们,我突然想到一个好方法。如果我们的朋友罗宾因为变得太可爱了而不能去打击犯罪,那我们可以把他留在泰坦塔里,找一个可靠的人照顾他。与此同时,我们自己去找控制怪人算账,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大家都被这个绝妙的主意打动了,当然,除了罗宾。但他并没有表决的权利,大家一致同意让渡鸦把他的嘴暂时用魔法胶带封上,以避免他提出异议。

星火在罗宾意义不明的呜呜声里笑着说:“那真是太好了,我们全都同意。现在我们要找谁来照顾罗宾呢?”

野兽小子举起了手:“我们要不要打电话问问蝙蝠侠?”

罗宾发出了绝望的呜咽声。

跟蝙蝠侠有关的任何事物都是令人兴奋的,钢骨立刻就跳了起来:“让我来!”他迅速用罗宾的手机拨通了蝙蝠侠的电话:“您好,请问是蝙蝠侠先生吗?我是钢骨,是少年泰坦的成员。我这次打电话来是想告诉您罗宾身上出了点问题,事实上,他变成了一只小飞马……”

钢骨转向等待着他消息的泰坦们,一脸诧异:“怎么回事?为什么蝙蝠侠一直在笑?太诡异了,从我打电话过去他就一直在笑。”

星火问道:“是不是蝙蝠侠先生听说罗宾终于变成了一直小飞马,也觉得很高兴呢?”

罗宾总算设法挣脱了那块胶带,一脸沮丧:“不,因为那是他能给出的唯一回应,他只会那么一直笑。啊,算了,你们就告诉他找个人来照顾我,然后你们就可以赶紧去抓捕控制怪人了,好吧?”

钢骨放下电话,简短地回应道:“好了,告诉他了。”

大概十分钟之后,一个黑影打破了泰坦塔的玻璃窗,轻盈地落在了地板上,嘴上一直喊着“罗宾怎么了”。

渡鸦一脸平静地评论道:“那一定是蝙蝠侠派来的使者。”而野兽小子好奇地抬起头:“你是怎么知道的呢,妹子?”

“和罗宾一样,紧急情况下从来不会走门,打破窗子或者炸掉楼顶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幸好这次选的不是后一种。”

泰坦们一边在从碎掉的窗户里横冲直撞而来的冷风里瑟瑟发抖,一边表示赞同。

来的是蝙蝠女孩。她冲被风吹得一脸痴傻的泰坦们打了个招呼:“嗨,泰坦们,我是蝙蝠女孩。蝙蝠侠派我来照顾罗宾。”

事实上,蝙蝠侠没派出任何人。钢骨打电话的时候,就像我们能猜到的那样,蝙蝠侠正在和戈登局长一起看电视。两个人一起笑容灿烂地听完了这起突发事件,戈登甚至笑出了眼泪,他决定打电话给他的女儿分享这件新鲜事,告诉她罗宾身上发生了糟糕又好笑的事。这就是为什么蝙蝠女孩这么急着冲进泰坦塔,她确实很关心罗宾,嗯,不是闪电小子那种抢风头和看笑话式的关心。

罗宾没想到来的是蝙蝠女孩,更没想到她来得这么快。他挪着自己的小马蹄,扭扭捏捏地走出人群,给大家介绍这位可爱的姑娘:“伙计们,这是蝙蝠女孩。”

星火激动地挥了挥手,像是想起了什么:“哦哦哦,我记得她!蝙蝠女孩在我的同学录上留过言,让我离她的男人远一点!她写字很好看的!”

蝙蝠女孩心里又羞又恼,但她设法保持冷静:“所以,这是发生了什么?所谓的坏事,其实就是罗宾变成了一只小马驹?”

渡鸦纠正她:“不是一只小马驹,而是……一只‘漂漂小飞马’!”每当说起这五个字,她就会情绪失控,异常激动。

蝙蝠女孩一开始是想对这群看着罗宾两眼发光的人嗤之以鼻来着,但当她走近罗宾的时候,突然就理解他们为什么如此激动了。她想在泰坦们面前保持严肃冷静,但站在这只体态轻盈、翅膀娇小、好看到发光的小飞马面前,她还是忍不住带着难以掩饰的爱意抚摸着罗宾的鬃毛,温柔地说:“别担心,可怜的小飞马,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罗宾止不住为新成员的沦陷摇着头:“我只是变成了一只小动物,我又不是个没有智商的婴儿,好吗?请别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傻子。”

蝙蝠女孩叹了口气:“好吧,你肯定是比只会不停傻笑的蝙蝠侠和我爸聪明多了。”

于是罗宾气势汹汹地冲着泰坦们发号施令:“泰坦们,这下你们满意了吧?蝙蝠女孩在这儿照顾我呢,你们可以去找控制怪人算账了!少年泰坦,出击!”

大家不情愿地离开了泰坦塔,抱怨着走之前应该再摸一把的。而现在,房间里只剩下罗宾和蝙蝠女孩两个人了,气氛突然变得微妙了起来。蝙蝠女孩除了用梳子给罗宾梳理毛发,不知道该做点什么,而罗宾除了被梳子揪得很疼的时候会叫唤一声,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最后还是罗宾先开了口:“蝙蝠女孩,最近怎么样呀?”

红发姑娘说道:“挺好的,见到你真的挺高兴的,罗宾。你知道吗,我去看了你们的那个大电影。说实话,你们真的可差劲了,但是电影好得不能再好了,我甚至有点嫉妒。之前有人告诉我说,我的团队都是一群超酷的女性超级英雄,他们准备拍一部关于我们的电影。再后来,他们又告诉我,电影要拍了,但是我们不带你玩了。再见,蝙蝠女孩。”

罗宾轻轻用马蹄拍拍她的后背:“别担心,我跟这帮人打了好多次交道了,我很了解他们。事实是,他们做的决定你一个都不能信,也别对他们抱任何期望,他们总有办法让你失望,这是他们唯一擅长的事。”

蝙蝠女孩笑了:“你真可爱,罗宾。”

“我以前可没听过这种话,你这么说大概只是因为我变成了一只带翅膀的小马驹。”

女孩接着温柔地梳着他的毛发:“谁不喜欢小马驹呢?我是说,除了蝙蝠侠,显然他喜欢的是黑暗、正义,或是其他正常人都不会喜欢的东西。”

“你提到‘其他正常人都不会喜欢的东西’,指的是成天只想着坐在沙发上看《少年泰坦出击》吧?”小马驹显得很委屈,“我想我知道蝙蝠侠总是对我不满意的原因了,看这种东西,他永远不会对我有正常的好印象的。”罗宾一边哭着,一边还不忘咬着蝙蝠女孩递过来的红苹果:“我好受伤啊……嗯,还挺好吃的……我的队友们也不让我省心,太难过了……真不错。”

蝙蝠女孩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无情地揭露蝙蝠侠早就对他不满意的残酷事实了。你们知道的,助手们的日子总是不好过的。蝙蝠侠生气的原因可以有很多,比如埋怨罗宾给自己按摩的时候没掌握好技巧,或是质问他为什么鱼缸里的蝙蝠鱼眼角总是沾满泪水。想想就令人窒息。

她决定鼓励罗宾去想点积极的事情:“嘿,罗宾,要不要试试看,你能不能用你的小翅膀飞起来?”

小飞马点了点头,开始挥舞他的小翅膀。

就在那个时候,控制怪人临时起意,决定把罗宾变成一只独角兽。而毫不知情的蝙蝠女孩正忙着拿起手机记录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她打开了自拍模式,对着显示屏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开始录视频:“我要记录下这个超棒的时刻。我是蝙蝠女孩,这位挥舞着翅膀向上飞去的是罗宾,一只独角兽。等一下,一只独角兽?罗宾什么时候又变成独角兽了?”

而背景里的罗宾开始大声呼救,因为他的角卡在了天花板上。

“帮帮我,蝙蝠女孩,别拍了。”

红发女孩慌了,她立刻放下手机跑向罗宾。悲伤的是,她走之前不慎碰到了一个按钮,刚才的一切都被记录下来,发给了蝙蝠侠。猜猜看她的老爹会不会获得新笑料?

蝙蝠女孩想把罗宾想拔萝卜一样从天花板上拽下来。一开始,她抱住他的两条后腿,奋力向下拉。罗宾叫了起来:“求你了,别拽我的裤子!”

“好吧,我试试其他方法。”她踩在桌子上,环住他的肚子,向侧下方用力。带翅膀的家伙又叫了起来:“要滑下去了,小心我的腰……”

蝙蝠女孩咬牙切齿地打断他:“我都不知道独角兽还有腰。”

“……带。我是说,我的多功能腰带要滑下去了,小心,别让它砸到你。”

于是女孩小心翼翼地把腰带解了下来,放在一边。

“谢谢?”

“你就老老实实地呆着,别再用你那可爱的小马腿踢我脑袋就行。”

“好像不行。”

就在他们跟天花板顽强斗争的时候,罗宾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变沉了,他要掉下去了,而他的小翅膀似乎一点也不灵光了。鉴于他的多功能腰带刚刚也被拿走了,他只能放任自己向下自由落体,正好落在蝙蝠女孩的怀里。

蝙蝠女孩惊讶地看着怀里这个刚刚变回人形的小动物,他显得很不自在,可能因为在天花板上卡了太久,脸还是红扑扑的。于是她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欢迎回来,小飞马。”

她还在抱着罗宾的时候,电梯门开了,泰坦们回来了。

星火先开了腔:“我们想办法让控制怪人把罗宾变回了原形。”

“但我们没想到条件是把我们都变成小飞马。”钢骨补充道。

野兽小子倒是很兴奋:“我其实一点也不在乎,变成什么动物我都不在乎。重要的是,我的瑞瑞很开心。”

蝙蝠女孩把罗宾放到地上,看着面前的四只小飞马,挥了挥苹果和梳子:“好吧,至少现在我知道该怎么照顾小飞马们了。第一条,不要试着飞起来,以免你们变成独……”

她往上看了一眼,发现四只小独角兽的角被整整齐齐地卡在天花板上。

“当我没说。”

一分钟之后。

渡鸦望向头顶毫无遮拦的天空,对野兽小子说:“行吧,看来我们还是没能逃过后一种选择。”

END

 

 

 

评论(4)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