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康蝙】哥谭街头的八岁驱魔师

给 @沉迷吸康 的生贺(づ ̄3 ̄)づ╭❤~

CP: John Constantine/Batman (其实感觉应该是康蝙康无差,但我怕tag警察打我,就打一个康蝙的cptag好了)
ooc预警:内有父爱关怀老蝙蝠出没

哥谭市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像野草一样疯长的犯罪率,每天更新的各种奇形怪状的新罪犯的犯罪记录,一到晚上就和警察局长戈登在探照灯下开小会的都市传说蝙蝠侠,和他那穿着布料比哥谭罪犯的羞耻心还紧缺的绿鳞小短裤的搭档“神奇小子”……哥谭就是一本活生生的猎奇读物,凄惨的灵魂在这里整夜哭嚎,丑恶的真相在这里激情舌吻,随便翻开一页故事开讲,把空酒瓶往桌上一震,赌桌上的鬼魂都要摇几次脑袋。

没有人会像康斯坦丁一样,抱着这种准备饱览风光的背包客心态来哥谭,至少之前抱着这种美好心态的人基本都横尸街头了。在放任自己的鞋与哥谭粘腻的马路窃窃私语了不知道多久之后,康斯坦丁以一支行将燃尽的丝卡烟回馈哥谭马路的拥抱。

他是来找蝙蝠侠的,而后者正努力地在心里与他划清界限。也许哥谭人根本不需要相信那些神神鬼鬼的东西,就能活得相当刺激而充实了。好吧,这只浑身绑满高科技装备的大蝙蝠无法体会到驱魔师的个人魅力,真是可惜,康斯坦丁如此自我安慰道。

“行了,蝙蝠,别让你的约会对象等太久,我都觉得有点冷了。该死的,我还以为没有比伦敦天气更糟糕的地方了。”康斯坦丁努力把自己塞进立起的风衣领子里,架着自己打颤的身体低头往前走,“也许我也应该点个灯什么的,这蝙蝠怎么还不……唔。”

他感觉自己一头撞在了什么坚硬的金属上,耳朵里的嗡嗡声开始游行示威,眼前也闪过一瞬黑影。“妈的,我怎么……”约翰理了理自己本就乱得不像话的头发,抬起头,发现面前那堵黑色的墙正低着头注视着他,那是他友好得不能再友好的“约会对象”。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有点被吓到了,慌慌张张地咽了下口水,把跟烟一起挂在嘴边的那句咒骂生生憋了回去。他本来想骂“哥谭的电线杆真他妈没长眼睛”的。

天杀的,这只蝙蝠为什么看起来那么高,康斯坦丁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撞傻了,他到底是怎么直直地撞上蝙蝠侠的多功能腰带的。

“嘿,蝙蝠,”康斯坦丁瘪着嘴,像个刚被家长洗劫了所有万圣节糖果的孩子,“你今天是踩了高跷还是学会飞行了?天啊,你简直得有三米高,这他妈的简直不合理,我明明没那么矮。”

“事实上你确实就那么矮,只不过今天更矮,康斯坦丁。”蝙蝠侠温柔地嘲讽道,“告诉我,你这是发生了什么魔法意外?”

“去他妈的魔法意外!你根本不应该这么高的!”康斯坦丁暴躁地跳了起来,他急切需要拍一拍蝙蝠侠的肩膀,唤醒一下眼前这个巨人的记忆。

一定是今天的风衣里塞了太多乱七八糟的魔法玩意儿,沉得要死,要不然我怎么可能跳得那么高,却连这只大蝙蝠的肩膀都搂不到?连着跳起来拍了两次蝙蝠侠的胸甲的康斯坦丁在对方和善的目光中默默缩回了蠢蠢欲动的手。

“混乱的世界。”约翰嘴里这样嘟囔着,轻轻咬住一支烟,伸手在裤袋里探索着不知藏到哪里去了的打火机,“说回正事,蝙蝠侠,你需要我解决什么哥谭市的大麻烦?不如,我们边走边说。”

哥谭的黑夜很快将他们的身影包裹起来。

他见过很多恶魔,有来自地狱的,也有人间横行的,但哥谭市总能给他带来新的威慑。康斯坦丁正在熟悉这座城市,从他35岁生日那天读到的报纸头条开始。他当然知道上面写了什么,“61个婴儿中就有1个艾滋病毒阳性”,冷冰冰的铅字冷冰冰地陈述着残酷的事实,这座城市和他的人生一样操蛋,他不知道这是难能可贵还是悲哀至极。康斯坦丁坐在吧台前,心绪不宁,每一条血管都像被无数不安分的爬虫撞击、啃咬,这些爬虫又组成了他新的血管,在他体内喷射着污浊而恶臭的粘液。但他假装自己只是在看日期,假装自己是被猛地冲进口腔的高度数酒精榨出了几滴眼泪,假装自己早就习惯了这个世界丑陋的面容。

他当然知道不是所有的烂到骨子里的破事都能用魔法和超自然力量来解释,但他宁愿相信哥谭这地方是中了邪,不然,一个被横行的污浊人性堵塞了城市血管的地方,还有什么活头呢?

糟了,约翰,你不该在这家伙面前想这么多的,这只今天超级反常的大蝙蝠刚才一路上跟你絮絮叨叨说了一堆话,而你早就因为念念不忘这些破事走了神。更要命的是,偶尔万分费力地抬起头,对上他和善的目光(靠,为什么我浑身都在起鸡皮疙瘩),你他妈居然不由自主地在笑,还是那种努力讨好哥谭市头号邪教头目的笑容。你完了,康斯坦丁,会死得很惨的那种。

英国人再抬起头冲着蝙蝠侠扯起笑容的时候,终于在兜里摸到了与他阔别大概十几分钟的打火机,“啊,好极了,这才叫魔法,这才真能让我笑出声。”

不过康斯坦丁并没有高兴多长时间,很快他的表情又冲着敢怒不敢言的方向飞奔而去了。蝙蝠侠今天不对头,很不对头,大概是灵魂被人掉包了之类的。这个蝙蝠侠注视着他的时候,康斯坦丁简直有一种被从未拥有过的父爱紧紧包裹的窒息感。妈的,早知道来的时候不喝酒了,他现在被蝙蝠侠看得心里发毛、脑袋发晕,不知道是不是酒精无限放大了他的感觉。

康斯坦丁在心里暗骂了几声,准备点根烟缓缓神经。打火机上跃出那簇他最喜欢的橘红色的时候,蝙蝠侠低沉的声音擦出了新的光亮:“不行。”

“什么?”

“我说不行。”蝙蝠侠轻轻松松就从他手里收走了打火机,“你现在不能抽烟。”

“为什么不行?你制服上又没贴什么写着‘禁止可爱的康斯坦丁先生在我身边吸烟,因为那会带坏我乖巧的小罗宾’之类矫情屁话的贴纸,凭什么不让我抽。”

“嘿,康斯坦丁,伙计,冷静点。”他甚至拍了拍康斯坦丁的后背。

金发男人不服气地抱着胳膊看着他:“你这语气简直像是在糊弄一个八岁的小男孩。”

“你现在就是。”

“哦,行了,蝙蝠,别逗我了。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和你的幽默感就像分居了十年的夫妇,想腻歪一下都擦不出火花。现在,哥谭市的头号巨星,可以把我的打火机还回来吗?我们得去解决问题了。”

康斯坦丁不服气地仰着头,甚至想冲蝙蝠侠翻个白眼。见鬼,蝙蝠侠居然一把把他抱了起来,他手里的烟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你看。”

对着建筑物的玻璃,他模模糊糊看清了自己的处境:一个八岁的金发蓝眼小男孩别别扭扭地被蝙蝠侠抱在怀里,正奶声奶气地骂着人,因为急于挣脱这热情得过了头的拥抱,风衣兜里的烟又掉出了几颗。康斯坦丁心疼得直挠头。好极了,蝙蝠侠喜提八岁驱魔师康斯坦丁。

该死的。他确实一直盼着蝙蝠侠回馈点他什么,他好歹也算是勉勉强强从死神那里捞走过几次眼前人的性命。朋友?恐怕没人会跟康斯坦丁共享这个词。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永远如此,这样最好。两个习惯了在黑暗里独处的灵魂,颇有些悲剧性的相通之处。

康斯坦丁倒确实很喜欢蝙蝠侠,这家伙能和他以不同的方式愚弄死神,他设下陷阱与骗局,蝙蝠侠则靠着信念与勇气,仅此而已。哦,或许还有他那个全能的管家,大蝙蝠提起来的时候声音里都透着点得意感的那位。一个人喝酒的时候,他也确实胡思乱想过,要是这么一个“完美灵魂”成了自己的男朋友,要是他走进了蝙蝠侠的生活,他能不能管得住自己那张总想对着罗宾的绿鳞小短裤噗嗤一笑的嘴。又或者,他该思考的问题其实是这个:康斯坦丁和蝙蝠侠,两个游走在死亡边缘的人,谁会先看着谁死去。

不过,显然今天命运给他安排了一个更深刻的思考题:哪个天杀的把他变成了八岁的样子?又是哪个天杀的把这两个思想可以在黑暗里暧昧的灵魂,活生生拆成了一对不情不愿的“父子”?

他妈的,终于被蝙蝠侠放下并安全落地的康斯坦丁暗骂道,下一步他是不是该邀请我去蝙蝠洞里喝茶了,然后让罗宾陪着我打会电子游戏之类的?

“我需要冷静一下。”小男孩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我需要抽根烟冷静一下。该死的,蝙蝠,把打火机给我,我抽第一根烟的时候也没有多大,我应付得来。你不明白,我嘴里得叼着点什么东西,烟是我最好的镇定剂,我最好的朋友。”

“或许你该改一改你的交友标准,至少找个人型生物当伙伴。”蝙蝠侠忍不住揶揄道。

“好吧,整天独来独往的义警倒是很有资格说这话。”康斯坦丁笑了笑,“我的标准是,让烟死在我手里,总比让其他朋友死在我手里要好。”他拍了拍烟盒,“这家伙可没有灵魂,不会每天在梦里絮絮叨叨地缠着我。我就喜欢这样的。”

“你还有其他选择。”

“很遗憾,我没有……嘿,你在干什么?”

“如果你一定要嘴里叼着什么东西的话……”蝙蝠侠掏出一根棒棒糖和一袋手指饼干,“做个艰难的选择吧,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觉得此刻自己的脑袋都扭成了一个巨大的问号:“这他妈……你是从哪儿掏出来的?多功能腰带吗?里面怎么会有这玩意?你还有这癖好?”

“昨天为了安抚一个母亲被绑架的八岁小姑娘买的,我想你也用得着,既然你坚持要在嘴里叼着点什么东西的话。”

康斯坦丁敢打赌,蝙蝠侠此刻一定在面具下偷笑,八成不会是被自己可爱到了,这种鬼话塞他脑子里他都不会信的,一定是觉得“康斯坦丁抽不到烟,还要被迫吃儿童食品的样子太可笑了”。

于是金发小孩大叫起来:“嘿,蝙蝠,你知道吗?等我变回原形,我要天天在你家门口抽烟,把烟头都堆在门缝里!”

“草莓味的棒棒糖好像也还凑合。”五分钟之后他品评道,“但我还是不能理解,就没有哪个天才发明一下烟草味的棒棒糖吗?这才是正确的替代品!”

这不是重点,蝙蝠侠默默摇了摇头,重点是康斯坦丁今晚第一次安静下来了。

“听着,我觉得你大概没那个精力和能力去解决什么哥谭市的问题了,至少今天晚上不行。你该庆幸,今晚到目前为止哥谭都没出什么大事,我居然还能陪着你走这么长时间……”

“我该庆幸你没一直抱着我走这么长时间,今晚我丢人丢得够多了。蝙蝠侠慈父般的目光就够我做一个星期的噩梦了。”

蝙蝠侠再度以“善意”的目光光顾他的面容时,康斯坦丁指向天空中亮起的蝙蝠灯:“到你的出场时间了,艺术家。介意我搭个顺风车吗?哥谭市的黑暗力量崛起之夜,你总用得上我的。”

“用得上……一个八岁的孩子?”

“一个专业的驱魔师。今晚只为蝙蝠侠服务的那种。”

END

评论(16)

热度(2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